【舊作】西行日記–抵達

Posted on

     「這裡就是美國?」吸了一口清冷的空氣,我看著四周的人群

,似乎還不能相信此 刻的我,已經抵達了舊金山機場

     拉著兩大兩小的行李,我走出了海關,看到了久未謀面的大表姊。

     很難說出此刻心理的感受,看著機場裡面來往的人群 ,耳朵裡面聽到的,卻是千篇 一律的「番語」。

     我是真的沒有想過出國唸書的,尤其對一個念中國歷史的人來說,出國?真的沒想過。

     沒想到,最後還是踏上了這條路,茫茫然的…

     茫然的跟著表姊在人群中穿梭、在車陣中穿梭,看著窗外的景物 ,我竟一點也無法 找不回92年初次來美國時的興奮…是已經不再新鮮 ?還是我一點也不想來美國住?

     我想,兩者都有吧…

     嘴裡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大表姊說著話,腦袋裡面卻是不斷的想起當飛 機通過台灣上 方的那時候…

     我是從香港轉飛美國的。

     當飛機從台中上空進入台灣的時候,我死死的盯著導航螢幕不放。

     我想起曾經如何蹺班,只是為了去台中與女友相聚…短短的兩三個小 時…

     當飛機慢慢的掠過台中,進入台北的時候,我想起在台北的好友 :振宇、朱大哥、 欣怡、小可、小邱、先馳…好多好多…甚至在淡江側門賣滷味的滷味 王以及淡水阿給…

     我只想拿著降落傘,打開艙門,重新回到我的根…

     飛機終於從東北角飛離台灣了,我嘆了口氣,輕輕的抹去眼眶中即將 落下的淚水, 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有捨,才有得」,最難的是「捨」…

     在美國的第一夜,我睡的很沈。因為在飛機上,一點也沒有想睡的心 情…

     有的,只是難過與不捨…

     西元兩千年七月十九日夜,我,在美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