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西行日記–大不易之二

Posted on

 
     美國居,大不易,尤其在矽谷這地方…

     上次說到房價很高,想當然爾,這邊的消費指數也是高的離譜。

     『瞎米?!這麼一小盒豆腐皮賣3.99美金喔?』我看著上面的標籤發呆『豆腐皮過個 鹹水就這麼貴,早知道就過來賣豆腐皮算了』

     『哇靠!珍珠奶茶一杯兩塊半?簡直是搶錢嘛~』

     不要以為這邊買中國食物很難,所以價格才會這麼貴;事實上 ,這邊連美國食物都不便宜…

     一條土司兩塊多,麥當勞的X號餐也得四塊多,香菸更貴 ,一包紅萬寶路得要四塊左右…

     看著日漸消瘦的皮夾,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

     一天三餐,除去早餐不算,午餐加上晚餐,如果都在外面吃的話 ,省一點,一天大概得花十塊錢左右…

     更別提偶爾去中國餐館打牙祭或者招待朋友了,去一次 ,我大概得吃個三五天土司才能達到「財政平衡」

     沒辦法,雖然廚藝不精,在這種情況下,還是得洗手做羹湯 ;反正都是弄給自己吃,就別太計較了。

     還好,這邊的青菜水果魚肉等等都不算貴,唯一麻煩的是:冰箱太小 ,放不了什麼東西。

     冰箱太小?沒錯,誰叫我跟一對夫妻一起share房子 …上次只不過因為學妹來這裡住幾天,所以買了比較大瓶的柳橙汁放著,就被念了一次…

     「那個…David啊…我們冰箱實在不大,你看我們自己都買小瓶 的飲料放著,下次你就不要買這麼大瓶的了」

     人在矮簷下,不得不低頭,尤其房租契約裡面有一條明白的寫著:
    
   「房東有隨時終止契約的權力」

     咳…雖然買大瓶的比較便宜,為了不被趕出去,我看我只好乖乖的配 合了,不然,到時候還得另找房子,忍受更高的房租,那可就划不來了…

     在這邊最佳的生存方式是:自己煮三餐。每天虐待自己的眼耳鼻舌身 意…每天虐待這「六根」的後果,我想,我一定能很快的斬斷六根,成為真正的 「羅漢」腳…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2 thoughts on “【舊作】西行日記–大不易之二

    怪醫 said:
    2008/06/25 at 01:26

    恩…矽谷那邊的菸稅還不算高,紐約一包菸要 7 元……
    過了那樣六根清淨的人生之後,回台灣才能好好存錢,不然以前在台灣也
    是把錢花光而已 Orz

    Magic0623 said:
    2008/06/25 at 14:50

    墮落還是比較容易的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