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西行日記–耶穌與我之一

Posted on

 
     來美國之前,我萬萬沒想到,來這邊之後碰上的最大難題,居然會跟宗教有關…

     怎麼說呢?二姐是個虔誠(還是該說狂熱?)的基督教徒,所以 ,她帶我去的場合,多半以教會或者小組聚會為主…

     「hi~Joanne好久不見,這位是?」A先生問道

     「喔~這是我表弟,剛從台灣來唸書」

     「你好~歡迎來到美國~」A先生伸出他熱情的雙手 ,用力的握著我的手「有沒有英文名字?」

     『還沒有ㄟ~』

     「我一看到你就想到David這名字~以後我叫你David好了 」他很熱誠的說著「以後用這個名字如何?」

     「David?不錯啊~大衛王,你以後就用這名字好了~ 」二姐在一旁推波助瀾

     既然都已經這樣了,反正也無不可,我也就接受了這名字

     這些「兄弟姊妹」的熱情是很可怕的,尤其是二姐認識的這一群更是 可怕,簡直是一定要除惡務盡…啊…用這四個字,是因為他們把其他的宗教都視為 邪教,非得把其他宗教給滅了,然後「請」大家來加入他們的宗教不可…

     剛開始的我,當然是抱著認識朋友的心理去參加每一次的聚會、禮拜 。只不過,壓力越來越大…越來越可怕…

     「David,這本書給你,回去記得做作業喔~」

     ㄟ…做作業?我可不是來念基督教大學的…

     「David,記得下個星期一晚上再過來聚會,我們要討論教義。 」

     討論教義?不會吧~那本聖經還有作業我還晾在書架上沒動耶 ~怎麼討論啊?

     「David,你上星期沒有做功課,你看xxx都快把那本書看完 了,你要加油喔~」

     …………………

     我不是不喜歡基督教,事實上,我絕對不排斥任何宗教 -只要那個宗教基本上是導人為善的,我覺得都是好宗教;只是,他們說的話實在讓我不能接受 …

    「主啊~xxx即將要到西藏去做短宣,您知道的,那邊是邪教的聖 地,充滿了許多的邪靈,求主能夠賜與他寶劍以及盔甲,保護他不被邪靈所侵 ,也使他能夠順利的斬除那些邪靈,讓您的福音能夠在那片土地上傳播,拯救那些人民…」

     邪教?邪靈?坦白說,這些言詞與舉動我無法接受,不是對耶穌有意 見,是對這些信徒有意見。

     牛不喝水強按頭,只會讓牛淹死或者是自己被牛踢死。很抱歉 ,我正好是頭牛,我不想被淹死,當然更不想踢死人;所以我選擇掙脫。

     「David啊~好久沒有看到你了~最近還好嗎?」

     『喔…還好,只是學校忙了點』天啊~居然剛回到家就接到電話 :~

     「David,明天晚上我們這邊有聚會,要不要過來?」

     『聚會?』我楞了一下,正想找個藉口不去,卻看到二姐去LA之前 ,託我donate的「一大桶」penny『好啊~幾點?』

     「明天晚上七點,你還記得我們這邊怎麼走嗎?」B阿姨很擔心的問 著「還是我們過去帶你?」

     『我還記得~沒關係啦~我自己去。』開玩笑,你們來帶我 ,那可不是連我要提早落跑都沒機會?

     掛上電話,看著地上那一大桶Penny…一切就等明天,便知分曉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