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西行日記–巫婆麵與罐頭湯

Posted on

     不知道大家想到巫婆的時候,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畫面是什麼?是騎著掃帚在天上飛還一邊發出格格笑聲?還是拿著長杓子在大鍋子裡面不斷攪和,口中還唸唸有詞,另一隻手還忙著翻書放材料?

     我想到的第一個畫面是後者。

     之前提到過,這邊的物價很高,天天吃外面對我而言是種奢侈 ,要省錢?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煮。

     對一個單身漢來說,煮起來最方便的,就是麵了。只要一個鍋子一雙 筷子,一點額外的餐具都不需要,就可以享受一頓「美食」;更何況 ,煮麵非常自由,隨便丟什麼料下去都可以,只要妳覺得好吃甚至能吃就行。更別提煮麵還有湯可以 喝了,真可說是一舉數得。

     所以我天天煮麵。

     煮麵的時候,我喜歡加兩個蛋,然後弄成蛋花,這樣會讓麵看起來更 豐富好吃。當然,我說的是「看起來」,「吃起來」就不一定了。

     如果您也這樣煮過的話,應該知道加了蛋的湯頭,會變的很濃稠 。濃稠的湯頭在沸騰的時候,自然就像極了巫婆在提煉藥物的模樣。

     第一次想到「巫婆麵」這個名詞,是在某次煮麵的時候。

     我左手叉著腰,右手不停的在鍋子裡面攪拌著,當然 ,我的嘴巴裡面沒有喃喃的唸著咒語,畢竟我丟下去的材料不是蜥蜴尾巴、蟑螂鬚 、青蛙舌尖之類的玩意,只是一些很普通的青菜、肉類、魚貝類。

     看著鍋裡面不停翻騰著的湯汁,腦袋裡面突然想到了巫婆以及那口大 鍋子。我楞了一下,忍不住笑了出來。我順手拿起烏龍麵當作蚯蚓,就扔了下去。

     左手拿起旁邊放著的「雍正皇帝」,(等待沸騰時,用來打發時間的 書)右手放下筷子,拿起一罐黑胡椒往鍋子裡面撒,現在的我,只差一頂高高尖尖 的黑帽子,就可以扮演起巫婆來了。

     關上爐火,拿起鍋子滿意的走向房間,晚餐搞定了!雖然稱不上色香 味俱全,卻也算能入口,最起碼,能夠填飽肚子。

     這時候,腦海中想的卻是:下一次的食譜。或許,以後可以把這些食 譜收集起來,配上非常殘缺古樸的封面,標題寫上:Magic魔法大全。Hmm …賣的出去才怪…hahahaha … -.-

     最近這個月來,巫婆麵有了新的版本-罐頭湯+巫婆麵。

     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這樣的東西。老美有一種罐頭,裡面是煮好的湯 -濃淡都有,料也挺實在的,只要加些水、熱一熱,就可以端上桌了 ,算是懶人料理的極致…cccc….

     第一次注意到罐頭湯,是在SAVEWAY打折的時候。

     因為在這邊的日子有點無聊。所以,每次逛超市,我都是一排排的慢 慢走、慢慢看。

     就有那麼一次,罐頭湯正在打折-一次買四罐,只要六塊美金 (原價一罐都大約兩塊半左右)

     開玩笑,缺錢如我,當然二話不說的拿了四罐!

     既然圖省錢,為什麼只拿四罐?不一口氣拿他個八罐十罐的?

     因為打折的只有某種口味,沒喝過,怕喝不慣,所以「只 」拿了四罐回家當實驗品。

     用這種方法煮麵,不但省時省力,還兼省錢。料都放的滿滿的了 ,我當然只要放麵條下去就好啦~

     不過,很可惜的是,從那次之後,再也沒有看過罐頭湯打折… .也不能說都沒有,只是打折的不是Family Size的,就是我不喜歡的口味,實在是不想虐待自己的腸胃,
 只能作罷了…唉…

(附註:現在Costco有這玩意了,不過我還沒去買來玩看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