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十一月 2009

受保護的文章:《影札》2012

Posted on Updated on

該內容受密碼保護。如欲檢視請在下方輸入你的密碼:

《影札》三片一百八(二)

Posted on Updated on

好久沒寫這個單元了…有多久呢?
挖阿哉~根本沒在記的XDDDDD

Any Way,本週三片一百八的片子分別是:超異能冒險、赤壁:決戰天下以及羅丹薩的夜晚

按照看片的先後順序好了

200904091255002021488564

短評:典型的陰謀論大集合搞笑片,我喜歡!很遺憾的是,無尾熊一直以為計程車會變成「外星計程車」,結果它還是一台破小黃,沒跟著主人升級(片末,小女生有幫Johnson開發腦袋)

另…套一句別人寫的話:外國蘿莉賞味期限短,請盡早服用

AnnaSophia-annasophia-robb-1757173-600-575race_to_witch_mountain_01348

 

 

b1668185x

短評:志玲志玲志玲志玲志玲…orz

如果你是無尾熊的忠實讀者(不是也無妨),在看過這一篇之後,你還期待無尾熊會寫啥?

好吧,無尾熊多寫一句好了:
無語森拍的不是三國志,更不是三國演義,他根本就是在拍『三國無雙猛將傳』!

494f2bcea28a8

 

 

nights_in_rodanthe

短評:很浪漫、很唯美的一部戲。這兩個老先生老太太演技還是一把罩!機會來臨的時候,要快點把握。有時候不需要太過犧牲自己去過生活,該爽的時候還是要爽一下,該作自己的時候還是得作自己,這樣才會過的快樂。

PS:一直想不出這部戲該怎麼結尾,看到結局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不過還是苦了Diana Lane…

PS 2:房子真是漂亮啊~~~可是那種地方該怎麼打地基?沒打地基又怎麼抵抗海浪?

177061

nights_in_rodanthe15

能住這真是幸福…無尾熊也想要…更希望去住的時候,民宿代班女主人能更年輕美麗…

矯枉過正

Posted on

 

年底之前,台灣第一座、亞洲第二座勞工博物館,就要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開館營運了
這一個月,勞工博物館除了加緊工程進度之外,也開始緊鑼密鼓的訓練志工

最近無尾熊就是忙著在受訓…

這是一座精緻的小型博物館,也是貼近人民生活的博物館
比方說這次開館,除了固定的展區之外,還有一個特展的區域,第一個特展就是勞工的吃喝大小事

談到勞工的吃喝,吃的不提,喝的就一定會想到維士比、保力達

其實南北勞工,對於添加進這兩樣飲料的其他飲品,也有些許的不同

中部以北的勞工,多半「透」牛奶、椰奶、沙士,而中部以南的,則大多添加伯朗咖啡

嗯,不小心好像扯遠了,其實並沒有

今天的課程裡,請來了博物館的設計總監講解內部展區、主題以及設計理念
在最後的Q&A裡,有個學員提出了一些很不錯的問題…除了最後一個問題之外…

他最後一個問題是:「喝維士比保力達,其實是對健康有害無益的,更何況有很多勞工都會添加米酒,喝下去之後更容易造成工安事故,建議不要在展區裡面展出這項東西,會產生鼓勵作用…blah…blah…」

講難聽一點,這個叫做「無限上綱」,也是台灣社會最流行的東西

從董氏基金會把「煙」跟「道德、態度」扯上關係,到「不可以設置煙灰缸,以免引誘不吸煙者吸煙」,一直到無尾熊今天聽到的這個經典問題,都是一樣的無知而且無聊!

香煙,廣告可以禁播、禁止刊登,是因為這些媒體的目的就是「吸引非吸煙者吸煙」
但是,誰會看到路邊有煙灰缸就會想到「不然來抽根煙看看」?

煙灰缸就更扯了,不抽煙的人巴不得全面禁止吸煙的法律快點出來,誰會看到煙灰缸就想吸煙?

同樣的,博物館展出這些飲料的目的何在?只不過是要忠實的反應、記錄勞工的生活,並不是展出這些誘惑不喝的人跟著喝啊!

難道你的意志那麼薄弱,看到展示品就想以後也這樣天天喝?

一定要無限上綱到這種地步嗎?

我們超愛世運秀!

Posted on Updated on

上次為了去聽爵士,所以在駁二的網站上注意到這個消息!
喔喔~世運開幕閉幕的幕後大公開耶!!!這怎麼能錯過呢?更何況還送開幕閉幕精華DVD一片!

展期很長,這次外縣市的朋友想抽空來看,時間上也比較充裕
不過呢~怕人多的無尾熊,就挑了週四下午沒啥人的時候去報到了!

PB057889
▲世運秀!無尾熊來啦!!!這個路標兼告示牌真的是超有創意的啊!

PB057888
▲呵呵呵呵~~~最火紅的三太子!!!不過別急喔~玻璃櫥窗旁可不是入口,而是出口!入口在遠處那塊廣告看板處,門票也是在那邊買的!

先提醒各位:買四送一的門票,只能拿到四張DVD。而且不是買票就送DVD,是要進去看過之後,在出口處的販賣處兌換喔~

進了場之後,一個漂亮的導覽美眉就靠過來問:「有需要導覽嗎?」
當然囉!有人導覽比自己瞎看瞎猜好啊!

PB057838
▲一進門,就會看到李彩娥老師身上的那套舞衣。老師八十幾歲了,還爬上五公尺高的高台演出!問她怕不怕,老師說:「怕!但是要踩上階梯的時候就不怕了!」真的是很令人感佩!

PB057840
▲還記得那些跳舞的水精靈嗎?這就是他們身上的衣服,衣服上的紋路代表著海浪

導覽美眉說到這裡,加了一句:「他們都是中華藝校的學生喔~」

瞎米!無尾熊當初在看台上,一直想:這是哪裡找來的小朋友?舞跳得這麼好!沒想到他們不是小朋友啊!!!
當時一則因為距離遠,再來他們玩著球的動作,實在很像小朋友,無尾熊就這樣一路誤會到剛剛…orz

1
▲這是原住民舞者身上的衣服

導覽美眉在這邊還跟我們說了一個軼聞:
相信大家都記得達悟族人抬起來的那艘船吧?那艘船是從屏東原民文物館(如果記憶無誤)借來的,台灣也只有這麼一艘,重量約七百還八百公斤
所以這艘船絕對不能夠有任何的損傷
平常船放著的時候,除了有固定架之外,他們又在船裡放了些沙包保持平衡
沒想到…正式上場之前,大家都太過緊張興奮,根本就忘記船艙裡面還有一堆的沙包,上場時間一到,就這樣直接抬了出去…

PB057845
▲這是風箏協會協助的風箏,大的翼展10公尺,這個是小的,5公尺

PB057849
▲這是「萬民祈福」那一段出現的服裝。當時這些特製的衣服只有一個人一件量身打造,所以主辦單位有要求來表演的伯伯們,絕對不可以生病!因為一旦不能來,就找不到人替了!而這些伯伯們為了保持身體健康,有的甚至戒煙戒酒戒檳榔幾個月。

表演的伯伯們?沒錯!導覽美眉告訴我們,當時元帝廟有請示過神明,神明也願意參與這場盛會!所以只要跟神明有關的部分,都是元帝廟的人來表演的!

PB057854
▲哈哈!最夯的三太子出場了啊!!!導覽美眉當時就是負責製作三太子的LED眼鏡的!

PB0578351
▲現場還有三太子服可以穿喔!三太子服裝重8公斤,穿上之後只能從嘴巴的部分看到外面,視野非常的小!超佩服他們還能騎機車、跳台客舞的!

喔,對啦!穿三太子服裝的就是無尾熊XDDDDD

PB057847
▲三太子與范謝兩將軍。來參觀的請注意一下,兩位將軍是開過光的,所以不能碰喔~

PB057856
▲哈哈!霹靂的舞台啊!!!會場裡面展示的是「正」方的

2
3
▲咦?我少拍了一尊!

PB057869
▲活力高雄那一段裡,直排輪小朋友的服裝以及五座高塔之一。這高塔的動力來源是…人力!天啊!這玩意很重耶!

PB057870
▲這也是活力高雄裡面的衣服。很多人在問能不能買到這衣服?很抱歉,不行!這些也是設計師特別打造的衣服,所以買不到!

PB057873
▲而且設計師為了把這些衣服送給這些辛苦的表演志工當作一輩子的紀念與祝福,上面的設計也有名堂!比方現在看到的這條客家花布,中間幾個折起來的部分不是折到,而是故意用線縫起來!為什麼呢?因為設計師用這個設計來象徵竹子,縫起來的部分就是竹節,希望這些辛苦的表演志工們未來能夠「節節高昇」!

PB057883
▲各位可能知道,主場館是「草皮最大」,所以當初都會看到上面有鋪著白色的地墊來防止草皮損傷。地墊上面有很小的透氣孔還有接縫。為了怕這些女性舞者的裙擺出現線頭,很不巧的又跟地墊產生拉扯,不但舞者會受傷、草皮也有可能會損壞。所以這些裙子下擺都是特別加工過。

PB057884
▲高科技天燈啊!!!這些都是複刻品,當時製作的天燈已經全數施放完畢!有很多外國選手看了也很喜歡,想拿個做紀念,可是一個都沒有了XDDDDD

(話說,當時的天燈怎麼都沒聽說過有人撿到?)

PB057887
▲這是商品館,裡面世運商品一律79折!(霹靂與三太子系列除外)無尾熊買了件Polo衫,想想過兩天再去買一件好了,當紀念品保存

介紹到這裡,也差不多了

最後,如果您真的有過去參觀這個展,請記得:第二放映室裡面的影片一定要去看!
那一段影片是沒有收錄在精華DVD裡面的!完全就是世運幕後的紀錄剪輯!

在影片中,你會看到所有的工作團隊,是怎麼認真、辛苦的去排練
你也會看到所有的人,是怎麼在沒有空調的地下室standby準備上場表演!
更會看到他們表演完畢之後那些感動的淚水…

這部紀錄片真的很值得一看!看完之後才會知道,相較之下北台灣的另一場辦的是多麼的草率啊~~~

台灣安麗:一骨作氣 台灣NO.1,破台灣骨牌紀錄的骨牌秀

Posted on

 

沒想到昨天去參加年會,可以見證到破台灣骨牌記錄的誕生啊~~~

地點就在林口的小巨蛋,一口氣把台灣骨牌記錄27萬張,推進到35萬張耶!

簡報1
▲如上圖,骨牌排放處是在下方的室內網球場。啟動機關呢?就在小巨蛋裡面的舞台上!

從舞台上觸發機關,一支火箭衝向小巨蛋門外,啟動一台飛機模型,然後沿著鋼索前進一直飛到室內網球場門內…

好啦!說太多不如自己看影片~一起來見證這美妙的一刻~

GTA Ⅳ資料片二–The Ballad of Gay Tony

Posted on Updated on

呵呵呵呵~~~等待多時啊!!!終於出了新的資料片耶!

這一次啊!GTA要帶我們走進紐約的夜生活喔~怎麼樣?光看這張圖就很有fu了吧?

話說前一個資料片,無尾熊根本連買都懶得買,為啥呢?
之前說過,無尾熊玩得第一片GTA遊戲,是GTA:San Andreas,這個是被歸類在「外傳」裡面,而GTA這個系列呢,向來就是外傳的玩法比較多變、具有挑戰性
(真的真的,尤其是GTA Ⅳ本傳破關之後,真的是覺得很空虛)

照道理來說,第一片Lost and Damned,無尾熊一定會買來玩才對
可是啊…看了預告片以及網友的心得之後,無尾熊發現並沒有增加太多東西,玩法也挺正經的,所以就省下來啦!!!
(好啦!無尾熊知道這些劇情是彼此互相有牽連的,不過真的沒空去搞這些ㄇㄟ~)

沒想到,這次的資料片:The Ballad of Gay Tony(中譯:酷男之歌)(其實Ballad是敘事詩、歌謠的意思,翻譯成XX之歌有點感覺不太對…)

呴!真的是太誇張啦!!!爽度簡直就是破表!怎麼說呢?

還記得前一篇寫GTA Ⅳ的文章裡面,無尾熊提到武器以及車輛種類的數量太少,實在不夠好玩…
這次呢?一口氣增加了很多爽度很高的武器跟車輛喔~

武器有:

Pistol .44:A true high-velocity handgun, for quick and accurate kills. (跟沙漠之鷹不同,但是威力一樣強大)

Explosive Shotgun:The low recoil automatic shotgun blends the power of a full shotgun shell with rapid fire to take down multiple targets easily. Explosive shells turn this already powerful weapon into a gun that shreds vehicles in their tracks。威力更強,速度更快的散彈槍!

Assault SMG:Light, compact and accurate, this machine gun is perfect for urban combat. This gun looks a lot like the RCP-90 from Goldeneye 007.呴!真爽!有SMG的快速以及M16的射程與威力!

Gold SMG:For the man who has everything–>看到沒?這黃金衝鋒槍就是身份地位的象徵啦!!!

Advanced MG:Firing at 900 rounds per minute, the Advanced MG takes targets down fast。加強版的SMG,看到沒?一分鐘900發子彈的速度,管他多少敵人都可以迅速清的乾乾淨淨啦!

Advanced Sniper:Greatly increased range, rate of fire and sniper zoom make this the ideal long range weapon.比前代的Sniper有著更長的射程與破壞力!可是連射速度介於前一代的兩種Sniper之間,無尾熊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那支Sniper。其實密技裡面還有一支隱藏的Sniper…


Explosive Sniper(486-555-2526):Makes the sniper rifles fire explosive rounds.看到沒???打到會爆炸耶!!!太爽了啊!!!

Sticky Bombs:Tag vehicles or objects for remote detonation.丟出去之後,會黏在目標物上(如果你丟的準的話)不去管他也是會爆炸,可是要一段時間。如果想要快速爆炸,還可以遙控喔!只要你扔出去之後,按下十字鍵向下。就會馬上爆炸!很多任務都得靠這個來玩呢~

Parachute:(359-555-7272)Fully steerable. Get the drop on enemies from above, or make a quick stealth escape from buildings to the street below.看到沒看到沒?不用表演高空彈跳自殺啦!!!只要帶著降落傘,愛怎麼跳就怎麼跳!還可以玩定點跳傘哩~


降落傘背起來就是這麼帥氣!


Super Punch:(276-555-2666)哈哈哈哈~~~這一代裡面的主角Louis,可是有練內功的啊!!!拳頭打下去就會爆炸喔!不管打啥都會,打人還會飛起來!爽啊!!!

那車輛呢?

現在還有好幾種車沒有圖片,比方說:

Cars

  • Buffalo
  • Super Diamond
  • Serrano
  • Bullet
  • F620

Boats

  • Smuggler

Aircraft

  • Buzzard
  • Swift

Special Vehicles

  • APC
  • Caddy
  • Faggio

以上是目前找的到新增車輛的列表。下面就是密技打出來的交通工具,有些不在這列表裡:(後面順便附上密技)


Spawn Floater938-555-0150


Spawn Akuma625-555-0200


Spawn Vader:625-555-3273


Spawn APC:272-555-8265


Spawn Buzzard:359-555-2899


Spawn Bullet GT:227-555-9666

哈哈哈~~~看到這些新加入的武器、交通工具有沒有覺得很過癮啊?真的是大戰啊!!!

這裡面無尾熊最愛的就是Buzzard!這台直昇機比起前一代的武裝攻擊直昇機來說,雖然裝甲比較薄弱點,可是速度快、小巧靈活!更重要的是,機上的武器配備有用不完、也不需要花時間reload的機砲,還有用不完的火箭彈啊!!!

而且開著直昇機,只要你不亂打汽車、路人、警察,這些武器都隨便你發射而不用擔心遭到通緝!就算不小心招惹到警察,只要警察直昇機沒有被啟動(三星),開著直昇機落跑也是相當快速的!

介紹完了這些,相信不用多說任務內容,大家也知道一定十分精彩!

而其他的小細節部分呢?新增了「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可以進去賺錢(得連贏三場,而且此時密技無效)、多了夜總會可以去跳舞把妹(有跳舞的小遊戲,跳得好的話就…*grin*)

無尾熊目前只「踹」到這些,可是已經很屌很夠看了!

另外,還有一個小細節,無尾熊不知道單機版裡面會不會發生…

以前我們槍戰都會按下RB躲在柱子後面,這樣只要頭不伸出來,大概就不會被打到
可是這一次啊,可能是武器威力太強大了
無尾熊某次在碼頭某建築裡打連線對戰的時候發現…柱子跟電影一樣會被打爆!超屌的啦!只要對方被你鎖定,躲在柱子後你打不到的地方,用槍打一打可以把柱子打掉露出鋼筋耶!!!以後躲柱子可不安全了啊~~~

喔,對了,最後再提一件事情:連線對戰的地圖改了,改成很小張的區域地圖(是啦~你也是可以跑出地圖之外沒錯)這樣讓緊張度以及死亡率大增啊!!!常常就是一陣混戰到底!爽不爽?爽翻了啊!!!

所以有GTA Ⅳ的人千萬記得,這片資料片是絕對得入手的!!!保證絕不後悔!

以上資料與圖片來源:
http://www.gta4.net/ballad-of-gay-tony/
http://grandtheftauto.ign.com/

最後再來張福利圖,要看更多Artwork的,請點下圖:

想看更多ScreenShot,請點下圖:


▲這張圖背景的直昇機,也是這次新增的,就是以前飛狼影集用的那台。不過在遊戲裡沒有武裝,速度、操作性也普普

補一個剛看到的:遊戲裡面極限運動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