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港都到港都(三)

Posted on Updated on

終於進入假期的最後一天…也是享受這片窗景的最後一天,更是臭阿楞吵著要出來跟鳳陽艦合影的一個早上…對,我們都不想回家Q_Q

嗯,我今天早上只有吃這樣而已,沒有為什麼,前兩天真的是吃得太~~~飽了…再加上,等等還要去外面亂買亂吃,飯店兩天的早餐千篇一律,那就挑自己喜歡吃的吃一下,反正$$都付了,不是嗎?XDDDDD

吃飽回到房間,整理一下行囊,拍下最後一張窗景照,掰掰了,這個睡了兩個晚上的房間

總之,出發前往第一站!啊…不是這裡,只是覺得基隆市政府值得拍一下,就停下來拍

第一站來到的是:朋友力推的蔥油餅店。說這個是只有基隆吃得到的特殊餅款,當然他推的不是這家啦~只是因為我懶,所以他推薦了這家比較近的給我,啊至於那一家當地人吃的…我忘記在哪了,呵呵呵呵

這個餅很妙,如果加蛋的話,不是叫「蔥油餅加蛋」,而是叫做「蛋餅」,有些人會搞不懂,啊我也不管啦~走進去就說「包三個加蛋的」。為什麼包三個?一個想當午餐,另外兩個帶回家,反正這玩意耐放,能帶回家的就帶回家囉~

對,我連營養三明治都帶回家給老人吃,這是經過我自己人體實驗,在飯店放了一整天都沒壞,才決定帶回家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本來預定第三天往外木山跑,吃早餐的時候一邊看地圖一邊盤算著,最後決定中午抵達馬納蒂。一方面沒吃到紅魽不甘心,另一方面嘛…下次就算真的又跑來基隆,也未必有機會吃這家,所以決定二訪馬納蒂!但是路線就不走海線了,海線可以回頭再走,這次決定穿越山區到海邊~反正山也很漂亮的

去要塞司令部官邸路上,看到這間,感覺很像打狗那個報廢的海上皇宮,就拍了一下

我的媽呀!這房子好棒喔~如果能住在這裡多好啊~在裡面逛逛拍拍,其實有點捨不得走,整個房子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當然也是因為全室冷氣啦…XDDD

現在這邊是誠品管理,感覺生意很差,不過我想也不是靠這邊生意在養的,斜對面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也是交給誠品管理,不過那邊我就沒去繞了

依依不捨的離開冷氣房,繼續往山上前進。本來想到槓子寮砲台看看,想想這種太陽…算了XDDDDD

就這樣亂繞亂繞的,發現山上有個好大好漂亮的社區喔~然後又看到「教忠街」「教孝街」…ㄟ?我說那個「教仁街」跟「教愛街」呢?(奸笑)最後通過了海科館,最後又來到了馬納蒂

點餐的妹啊聲音好好聽,人也很體貼細心,我點完英式炸魚薯條+冰咖啡之後問她「如果我吃不完,可以打包嗎?」

『可以啊~還是我直接幫您做成外帶盒,這樣您吃一吃就可以打包帶走喔~』

「好喔好喔~果然直接問你們就能找到好的作法,今天有紅魽吧?」

『有喔~』所以我就很愉快的付了錢、爬上樓,然後開始後悔…我應該問問看可不可以把一半的紅魽換成安康魚…算了…留著未知的下次吧~

餐點一上來,紅魽真的不負所望,又大塊又好吃,沾著他們自製的塔塔醬真的是超美味!最後,我留下半盒帶回家,臨走的時候還多跟她拿了一個塔塔醬

吃完要離開了,本來想在店門口抽根煙再走,想想人家對我那麼好、對面的海又那麼漂亮,乾脆就跑過馬路去看海抽煙

左右移動一下,看看我第一天拍的跟第三天拍的,後面的柱子上,是不是多了個東西?

日本綜藝看多了,難免受到影響。這次想租電動車也是因為看了出川哲朗的「歐兜邁冒險去」這個節目。這節目很有意思,在此先不詳述,只說說西瓜安全帽是他們的標配,請來賓上場的時候,有時候都得找戴著「西瓜安全帽」的人在哪,因為節目流程有趣,所以多少有點模仿的心態

我一到那邊就看到了西瓜安全帽…來賓在哪啊?來賓呢?這是上天要給我一個完美的Ending嗎?不然前天明明沒有西瓜安全帽的,我今天本來也不打算來這裡的啊!!!

啊,當然不會有來賓,但是這真的太有趣了~

回程就是以租車行為終點,繞道和平島北端,去看看那個昨天在海上遠眺看到的橋。當然免不了又在彩色屋拍照一下

還了機車,多了半小時多收50元,用50塊錢換不用趕路的悠閒行程,值得。接下來打算去丸角咖啡晃晃,就照著地圖在小巷子裡面亂鑽。我很喜歡鑽小巷,因為可以看到當時生活的痕跡。而那一排橋下的店,也記錄下曾經有過的輝煌歲月

天氣很熱,肚子又飽飽的,在搭車之前,只期望有個有冷氣吹、有冷飲喝的地方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子。丸角真的是個好地方,旁邊的巷子也很有打狗舊崛江的感覺,看得出來以前跟舊崛江一樣都是舶來品的集散地

休息了大約一小時,想到還沒拍白天的海洋廣場,就又慢慢蛇過去拍。這幾天天氣真的好到爆!連修圖都不用修就超美!最後晃到四點,才跑去租車行領行李、火車站買車票

本來打算回程的時候,在南港等換高鐵,可以去汐止看看很久不見的阿姨。來之前問過表哥,他說「你來了再說」,所以我回程買的是1920的高鐵票,為的就是留點時間碰面。結果在還車之後打電話給他,他說阿姨說疫情期間,不要去比較好,看我要去哪裡,他可以去南港載我

嗯,我沒打算去哪啊…既然如此,我就留在基隆到處晃還比較有意思。所以才晃到四點、搭上人生第一次的四點半區間車去南港,然後意外的在百福站拍到一張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月台照片XDDDD

在基隆就問了眾多臉友,到南港可以吃啥?最後吃貨朋友介紹了這間牛排。我想可能因為我屬老鼠的關係,很會鑽來鑽去,所以在南港高鐵裡面隨便走走就晃到了這家牛排館

先上的清湯好好喝喔~五分熟的牛排搭上芥末,真的是超讚超絕配!這一餐算是三天以來最舒服的一餐—因為沒有吃到很飽,不過我也很快的在下車的時候就餓了…

終於回到打狗,迎接我的是毛毛雨,聽說我北上這三天,打狗天氣不好,希望我有把太陽帶回來。回到家忍不住馬上打開咖哩酥,好香好好吃,基隆人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把咖哩放進任何食品裡面還弄得這麼好吃呢?

從港都到港都,基隆市區其實跟打狗的哈瑪星還有舊崛江一帶很像,有著小小的街道、逛不完的小店與驚喜,空氣中也一樣瀰漫著海水混合著柴油的味道,很值得再去逛逛的地方。不過下一次再訪基隆,會是什麼時候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