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淡水(三)

Posted on Updated on

第一站就去吃有名的沙茶羊肉吧!說到這個沙茶羊肉吼~我跟你說,從古早到現在,他們的菜單都沒變過,都是沙茶羊肉跟白飯還…有…免費的海帶湯…ㄟ,等等,沙茶羊肉呢?

阿咧靠…家裡有事情休息一天!!!那我應該昨天來吃的啊!!!(抱頭)想了老半天實在不知道吃啥好,那就去黑店的創始店好了—還記得下午我才去過黑店左岸店嗎?去包了兩份排骨飯要帶回家…

算了,去就去。到了創始店之後空蕩蕩的,早知道來這邊連吃帶包,下午就可以省下時間不用在那邊乾等。算了,就當懷舊到底吧,反正早年也只有這家,也都吃這家

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有高檔、一杯兩百多的咖啡,還有開價699的A5和牛烏龍麵….那個影響不到我,我要的只有他們最簡單、最原始的排骨飯而已。也還好今天店裡面沒客人,不然只點一碗排骨飯,有點點小過份了。嗯,我連滷味都沒切,一方面以前切滷味的美女不在了,另一方面現在櫥櫃的陳列方式我一點都不喜歡

吃完黑店,再來才是重頭戲:款宵夜!!!打算把想吃的都包一份!!!

所以從黑店一路逛老街回來,就先到了前老闆的店,買了一份我稱之為「淡水名物」的雞排跟珍奶。平常我是不喝甜的,也很少喝奶茶,但是他們家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買了雞排跟珍奶,往廣東粥前進的時候,看到了鮑家餡餅,想起這兩天好像都沒吃到蔬菜?那就買個韭菜盒吧!買了廣東粥,本來想說要不要去買金仙蝦捲?可是看到他們大排長龍,想想算了,買得也夠多了,那就慢慢繞路騎回旅館吧

回頭看看繁華的英專路,還是一樣熱鬧,只是當年的店家大概都不見了。水源街二段上,我認為淡水最好吃的滷味—滷味王–還繼續撐著。

回旅館之前,又繞到淡江北邊的北新路,人有夠多的…當年念淡江的時候,學校號稱有兩萬四千還是八千個學生?房子又沒現在多。當然不管水源街還是大田寮、大學城滿滿的都是人。現在學生人數下降,大學城、北新路那邊的房子一棟比一棟新,看來水源街這邊流失的人都往那邊去了

我只拍了這個雞排跟廣東粥,跟雞排一起買的蘿蔔糕跟薯球也超級好吃的,他們家連蘿蔔糕都跟一般雞排攤不同!廣東粥這個懷念的滋味也都沒變,路邊亂買的韭菜盒也好好吃喔~

天啊!為什麼我只有一個胃?

運氣不錯,第二天一起床就看到「只有一半的觀音山」。到樓下喝了杯咖啡,發現早餐跟昨天一樣不好吃,反正肚子還很撐,就回到房間整理行李、看風景

聽說這片紅樹林也要砍掉了,理由是「蓋馬路」。記得以前很自豪的「世界上位置最北的紅樹林」,事實上在這幾十年的保育裡面,也產生了不少問題,當初設立的法不只跟不上,還造成了一些無法收拾的結果。沒辦法,不管時代還是想法,都會不斷變化

把車還了之後,突然感覺到背後有一道目光…嘖嘖…貓力士啊…有夠威猛穩重的感覺,看來不好惹啊~哈哈哈~

要回家了,看到地面開始乾了,這兩天簡直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要冷就冷,來的時候14度,回家的這一刻20度。要說有什麼不滿足?大概就是旅館房間沒暖氣吧?我可以理解以台灣的氣候,實在不需要額外多裝暖氣,但是好歹可以裝浴室暖風機,除了比較容易保持乾燥不發霉之外,還可以讓房間暖一點點…

因為得先去彰化辦點事情,所以搭了捷運到台北車站。本來想搭普悠馬看看,結果沒想到捷運一走出來就是台鐵,而且距離下一班次只有8分鐘,那就…上吧!掰掰~普悠馬,下次有機會再搭看看,應該不會很快退役才是…

事情辦完,吃了今天的第一餐…對,從前一天晚上吃完那堆食物之後,一路飽到現在。沒記錯的話,這時候應該快四點半了…

好的,在天橋上拍完這張,就要搭上火車回家了。彰化其實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我永遠忘記不了上次差點徒步走到從來沒去過的八卦山…三天兩夜的旅程其實過得很快,下次如果真的又有時間回到淡水,要多住一天,然後一路殺到基隆繞一大圈回淡水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