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淡水(一)

Posted on Updated on

不知道該用哪一個動詞?「去」淡水,還是「回」淡水?我一直沒搞清楚過。總之,之前就想找時間跑一趟,生病之後,這個想法就更強烈。

原本想12/10北上,但是莫名其妙的因為一些事情又錯過了,有大事、有小事、有愉快的事,也有不愉快的事。12/10~12的那幾天,正好有朋友在淡水玩耍,看了看天氣很不錯啊~而且不冷,但是就這樣錯過了

就這樣一直拖著、看看氣象預測,到了15那天才開始訂旅館、訂車票,然後又因為我想指定房間的關係,只能拆開兩次訂房

還好在上高鐵前吃掉這個50塊錢的摩斯什麼蝦三明治,吃完之後上了車找座位才想到:我的座位是B,而且是A跟C都有人、也是一路到台北的人…所以上了車,我只做一件事情—雙手抱胸、睡覺,一路睡到桃園站才起床

第一站,行天宮

總之,來之前做過功課,但是說真的…我要再次深深的感謝恩主公,雖然我都照表操課,但是…還是一直出錯之外,還為了滿足好奇心,問了恩主公還有解籤師兄一些奇怪問題。現在想想,沒當場被恩主公教訓,還能給我一些指引,真的是只能跪謝了…(拜)

By the way,我問恩主公的最後一個問題是…前一個問題很久都沒有杯之後…

「那,恩主公,我今天打擾您太久了,真是不好意思,謝謝您,我要跟您說再見了喔~」

聖杯(楞)

然後我在走路前往民權西路站的時候,突然恍然大悟「阿咧我笨蛋,我問的問題不精確啊~難怪恩主公不給我杯」然後,我實在沒力氣走回頭了,只能在心裡說下次再來謝謝恩主公了(還是繼續挨罵?)

其實14度並不算冷,對我來說,算是有點冷得剛剛好。這時候我身上就穿著短袖Polo衫、戰術背心,最外面一件裡面沒有絨毛的防風外套。就拉著行李往第一站去

在淡水這地方,沒有機車跟沒有腳一樣,所以來之前我找了很多租機車的資訊,但是很奇怪的是:出租機車的地方很少。最後在距離捷運站徒步五分鐘的地方找到一家,嗯,其實是民宿兼做出租機車的店。而且很幸運的,我可以先去以前打工的地方敘舊,再去租車,完全順路!

大概在這邊待了30分鐘吧?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去租車、到旅館Check in,就先告辭往租車的地點去

在高雄的時候,我就大概查了一下價錢,現在隱約記得說什麼平日一天七百,假日一天八百,一小時多少,幾小時多少的。心裡盤算一下,以七百八百算,搞不好我得花個1500租兩天車

到了現場,大約三點吧?我只跟對方說了「禮拜二早上11點還車」『好,這樣算你九百就好。你挑一台車跟安全帽,然後等等拍檔泥版上面的QRCode+賴,拍了車牌之後傳給我,文件簽名、駕照放我這就可以了』

登愣…真是迅速,突然覺得Line真的挺好用的,領了車之後,小巷子一鑽,那個感覺馬上就回來,就發現前面其實距離我之前住過的地方很近

以前住這裡的時候,鐵窗是那種很普通的格子窗,跟牆壁平貼的那種。結果被小偷弄開窗戶,用曬衣架伸進來偷東西,房東才換成這樣的鐵窗。如果要去學校,出鐵門直走(就是照片右邊水泥地),就可以通出去水源街一段,然後再慢慢爬上山

一路往水源街二段上去,經過側門、停車場入口、以前住過的房子,然後到了這個在那附近住了10年,從來沒去看過長什麼樣子的黃帝神宮—旁邊還寫著軒轅教總部

回到之前住最久的地方,改變好大啊~擴建了機車停車場、籃球場、草皮弄得漂漂亮亮的,整棟大樓入口還多了一個很氣派的大門。雖然沒進去看,不過應該還是一樣沒電梯才對。聽說這邊還是已經蕭條的水源街少數很受歡迎、搶破頭的地方。

想想,墮落街裡面大約2009年才興建的、最新的「淡水101」跟這老宿舍比較起來,搞不好只有距離學校的遠近贏而已

這兩條狗狗應該是房東的,很好客,尤其是小黑。本來跟著小白要往下跑了,聽到我騎著機車來,馬上跑回來熱情招呼,害小白等半天等不到狗,也跟著跑回來湊熱鬧—小黑小白應該不是他們的名字,嗯

我這次住的還是觀海樓,可惜第一個晚上沒搶到海景房,只剩下這間最小的街景房。沒關係,明天我就搬過去了,哈哈哈哈哈~先把去前老闆那邊拿到的雞排跟飲料吃光,小小的補眠一下再說…

睡了大約兩小時後起床,其實有點不想出門,想繼續賴著床。然後就一邊賴床一邊看地圖,想看看晚餐要吃什麼?最後決定來吃中山五十六,因為他的紅糟肉實在好吃。這是中山五十六外面的街景,因為聖誕節裝飾得漂漂亮亮的。看來,我真的來對時間了

看了一下菜單,我的記憶點只有紅糟肉,對其他的東西完全沒印象。本來想點個古早飯了事,畢竟裡面有紅糟肉還有古早肉。後來想想算了,既然出來玩耍了,幹嘛只吃一道菜?所以就變成這樣了…腐乳肉醬飯+紅糟肉+酥炸肥腸

本來想點古早肉的,但是酥炸肥腸這玩意的吸引力實在太驚人…媽呀~腐乳肉醬飯好好吃喔~一端起碗來,那個發酵的香氣就竄入鼻腔,根本來不及想「拌?不拌?」就直接扒飯了

紅糟肉還是有他們該有的水準

喔,對了,不要跟我說什麼以前比較好吃,現在比起30年前差太多了。有本事你去拿30年前的來給我吃再說—當然是還要能吃的—我知道添加了「回憶」的調味料,會讓那道料理天下無敵,我當然也懷念在冷冷的馬路邊,吃著紅糟肉、還差點被操控失靈的車撞上的日子。但是,只要現在吃起來好吃,不會想讓你翻桌,真的就夠了

不過,第一天晚餐選擇來吃中山五十六,真的是個錯誤,下一篇就會提到

吃飽之後開始逛老街。週間來就有這好處,直接給你沒人潮、逛起來很舒適的老街。現在的老街跟以前差好多喔~地上還有機車停車格,還分單雙月停放,以前哪有這樣?車子都嘛隨便丟著,哈哈哈~

騎著機車在老街晃啊晃,突然想到,不然買個魚酥好了,之前住了這麼久,一口都沒吃過。然後就選這家。選擇這家的原因很簡單…他的招牌我有印象…還是30年前的招牌(還是20年?)買了辣的跟不辣的各一包,本來想順便買魚丸,老先生說除非這兩天先放冷凍櫃,旅館冰箱當然不夠猛。我當然也是可以跟以前的老闆借放,但是我不喜歡在先問過對方意願之前就先下決定,好像逼著人家幫你一樣。更何況那是做生意的場合,等等人家拿錯或者怎樣的,也不太好,就算了

以前沒有的「老街廣場」,因為聖誕節被妝點得很漂亮。然後信步走到已經完全變了樣的河邊,要不是很累的話,是很想用走的重新走一趟。不過坦白說,雙腳也不太能作主,也奔波了一天,最後決定買點零食回房間轉電視

說要回家,但是沒那麼乖的人就是這樣,反正機車有輪子嘛~離開老街廣場之後,我還是到處亂鑽小路,回到了英專路。為什麼拍這家屈臣氏?啊…理由很簡單

國中的時候有個傢伙欠我500,隨著國中畢業,大家沒聯絡之後,這筆帳就不了了之了…沒想到,我到淡江上課的第一天,在商學館看到一個傢伙趴在天井欄杆上發呆。我心裡想這「這側臉好眼熟」的時候,這人突然頭往我這邊轉了過來,然後看了我一眼,接著拔腿狂奔…

那一瞬間我也醒過來!乾!欠我五百!賣造!反正這傢伙又是保證還錢,結果又沒做到。這家屈臣氏則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地點,嗯,他當時在裡面打工…,看到我也還是信誓旦旦的說「拿到工資就還錢」

總之,都過去了…只剩下商學館跟屈臣氏還佇立在那邊…

買了宵夜、飲料、回到旅館。這邊說一件小小的事情:其實,台灣因為氣候的關係,就我住宿過的旅館都沒看過空調真的會變「暖風」,但是像淡水這種地方,我真心覺得就算沒有暖氣,好歹也要裝浴室暖風機。一方面除濕防霉乾燥,另一方面,反正房間都不大,多多少少對房間的溫度也有點影響,真心建議

發表留言